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13.12.09

真是开心的一天啊

今天陪姐姐去tropicana剪头发

剪到一半姐姐肚子饿

我就被逼下楼去买她要的hotdog

然后下到最下一楼,看到那个平时买蛋塔的店有卖hotdog包,

就走过去问问看

然后看到里面走出来的店员好面熟,原来是大学附近那家复印店(现已倒闭)的那个店员

我就马上和他打招呼,他也记得我,聊了几句

然后我就问他hotdog包多少钱,之后我又说不用了,要去走走

谁知道他马上叫同事拿一个,然后塞给我

我说不用,塞钱给他也不收,猛推我走

我就说你干脆给我两个,我还一个的钱他也好交代

他拿了两个给我之后,猛推我走,说请我吃

感动到

虽然那两个hotdog包只是少少的3~4块钱,可是那3~4块可能是他站了2个小时才赚到的

我也不可能白白收下那两个让我感动的包

我就去买了一罐nescafe请他喝

还好我给他时候有客人在,放下那罐饮料,说声给他的,马上溜走

不然我觉得他又会塞还给我….

虽然只是几块钱,虽然只是两个hotdog..

可是却让我感受到人间还是有希望的。人情冷暖。

他只是一个外劳,在这里只能当个小小店员,

祝福他能早日回家乡和家人团聚!

God Bless…

No comments: